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化专列开启新发展

2022-10-07 14: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日,满载着1260吨合成树脂产品的30节棚车从中科炼化厂内铁路专用线启程,驶向汕头北站。这是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开出的首趟定制化铁路班列,也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铁路企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开行的全国首趟石化产品班列。

据了解,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和广州局铁路集团公司签署了铁路货物运输战略合作协框架议,双方结成强强联合的合作伙伴。在双方的联合组织下,中科炼化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普通货物发运业务,先后为佛山、广州、汕头等环粤港澳大湾区客户发运了聚乙烯、聚丙烯等树脂产品,提供了安全、快捷的物流服务”中科号”班列的开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科号”的开通,使中科炼化成为中国石化首个开通树脂班列的炼化企业,在双方的合作下,中科炼化对标“双碳”目标发展绿色物流迈出了新的步伐。对加速中科炼化提升物流服务环境、增强市场竞争力、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运输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运输方式,适合大宗商品全天候的集散和输送,同时具有规模效应、低碳环保、安全可靠的优势。通过定制化开行班列,定时定点发运,提高运输的时效性,增加货物运输量,满足客户快速、稳定、准点、不间断运输的需求,尤其在疫情背景下,铁路物流可以保障货物运输效率,受到影响更校

多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货运组织改革,不断创新,提升,改革,积极对接化销华南、中科炼化等石化企业,根据生产任务经营合理安排运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运输任务。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