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构建山东省内“两小时经济圈”

2022-10-07 14: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9月15日8时30分,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线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

      济莱高铁是济南市建设“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一环,建成后,从钢城区到济南东站仅需22分半钟,莱芜、钢城与主城区交通联系将更加密切,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济莱高铁将向北通过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铁、石济客专、济青高铁、济滨高铁、郑济高铁等铁路相连,向南则规划通过南延线与鲁南高铁相连,共同构成通达山东北部滨州、德州、聊城等地,以及山东南部临沂、日照等地的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

      从古至今,交通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随着祖国高铁事业的发展,“高铁经济圈”也在推动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中贡献巨大。

      交通强国,凭借速度快、运能大、安全舒适等自身优势,高铁已经成为中国代名词,为民众带来更多福祉。(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