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身影最美丽,千里万里守护你

2022-10-07 14: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我们满心欢喜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上班族可以暂时放下工作,怀揣着喜悦奔向心中所属目的地,有归心似箭的游子、有奔向诗与远方的游客,一键开启欢乐小假期。有奔赴,也有坚守,在我们国庆假期便捷出行的背后,有广大铁路人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出行旅客保驾护航,他们在铁路运输一线和铁路新线建设现场挥洒汗水,用坚守为国庆献礼。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施工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建成后将在湖南形成“4小时经济生活圈”,为沿线民众带来更优质便捷的出行选择。国庆期间,坚守在岗的铁路人努力奋战在施工现场,保障施工进度顺利完成,守护安全出行路。

假日里的坚守,有“动车医生”的不眠夜。高铁出行是我们日常出行的不二之选,但我们殊不知高铁也有专属的“动车医生”对它进行定期细致检查,每一次安全出行的背后,都有“动车医生”的细心呵护。白天的高铁飞驰千里,晚上就得进入动车所里进行体检,每到深夜,便是“动车医生”们最繁忙的时候。随着国庆假期客流量增加,高铁开行加密,“动车医生”们的工作周期也相继延长,但是他们一心坚守在岗,只为保障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安全更舒适。

劳动的身影最美丽,平凡的岗位不平凡,每一份坚守,都值得我们赞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定会更美好。(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