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修细检,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可靠

2022-10-07 14: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日0时,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动车段检修库内灯火通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确保国庆黄金周供车需求,动车组一级修检修量大幅上升,检修库内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人民铁道网)

对铁路这样的运输“大动脉”来讲,安全生产没有“淡旺季”,没有“松懈时”,必须慎终如始、一如既往将安全生产高举头顶,绝不逾越这条红线,需要扛起社会责任,守装安全底线”。事故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但防范事故却需每日坚守。

安全是铁路行车的头等大事,在中国铁路正在步入高速时代的大背景下,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更为突出铁路运输安全是运输生产系统运行秩序正常、旅客生命财产无险、货物和运输设备完好无损的综合表现,也是在运输生产全过程中为达到上述目的而进行的全部生产活动协调运作的结果。铁路运输生产的根本任务就是把旅客和货物安全、及时地运送到目的地,其作用、性质和特点,决定了铁路运输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现实生活中,很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都与责任不落实、行动不到位有很大关系,看似制度上严密无缝、环环紧扣、无懈可击,却在落实过程中“九龙治水”、悬浮半空。安全生产不能只挂在嘴上,重点要落实到行动中。一列穿梭在城市间的高铁,搭乘近千名乘客,关乎数百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因此,织牢铁路运输安全“防护网”就显得成为重要,也意义重大。筑牢安全不仅广大领导干部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知责尽责、主动履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还要每位职工尽职尽责,落实到岗位中,明白“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道理。

一趟趟列车平安出行,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默默坚守。这些我们看不见的“幕后者”,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个个细微的动作书写平凡岗位的执着坚守。(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