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来助力

2022-10-05 23: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正茂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迎来了国庆黄金周,拥有了快乐的小长假,高铁出行成为人们出行方式的不二之眩每一次成功抵达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铁担当在为我们护航前行。为了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相关铁路部门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假日人口流动数量上升,疫情防控则是各工作部门的重中之重,要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各大站点均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出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喜迎国庆,欢喜度假。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伟大的祖国定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美好。(杨正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