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铁路建设精神,谱写流动中国华美乐章

2022-10-05 23: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9月20日15时18分,随着最后一片长32米、重达134吨的T梁稳稳落在燕岗双线大桥桥墩,标志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T梁架设完成,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新闻联播9月20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蓬勃发展、铁路网大幅拓展、布局结构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日益完善,为民生幸福筑就了坚实的基础!越织越密的铁路网串联起了人们的幸福生活,让“抬脚上高铁”成为实实在在的便利。如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T梁架设完成,也再一次描绘出一幅幅“交通强国”的最美画卷。

    铁路建设进程上的一个个奇迹写满了攻坚克难故事,从“边陲末梢”到开放前沿城市,从乡村到城市,从高寒缺氧地带到海底隧道,中国铁路用艰苦奋斗创新创造打开铁路建设发展崭新场景,铁路线越铺越广,越铺越密。历史成就标注着奇迹,标注着艰苦奋斗的精神,铁路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壮美中国 共圆振兴梦想”的目标,担当实干,奋楫笃行。

    一流的勘察设计、一流的施工技术、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水平……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大军以惊人的毅力和科学的态度,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众多的“一流”绘就了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作为铁路职工要大力弘扬铁路建设者们孺子牛、拓荒牛的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艰苦奋斗,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以实干家、奋进者的姿态共写流动中国华美乐章。(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