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再添一笔!雄忻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2022-10-05 23: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陈泽林

  10月1日,经过精心筹备,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342公里的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10月1日中国铁路)

     雄忻高铁的建设是推动京津翼协同发展所需。越来越多的地方都架设起了一条条高架铁路线,一座座城市彼此连接,方便了广大百姓在城市之间的往返,便利了交通。习总书记曾说,“全国的交通地图就像一幅画啊,中国中部、东部、东北地区都是工笔画,西部留白太大了,将来也要补几笔,把美丽中国的交通勾画的更美,要充分论证,科学规划,铁路建设要算大账。”雄忻高铁沿线新建车站九座,为沿线城市百姓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京津翼城市之间时空距离缩短,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也是铁路部门对铁路建设要算大账要求的落实落地。

     雄忻高铁的建设是响应时代之需。雄忻高铁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京昆通道石家庄至太原间“卡脖子”区段能力紧张状况,对于加快贯通北京经雄安新区、太原、西安、重庆至昆明的高标准京昆通道,完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布局具有积极意义,对引领率先发展,巩固经济发展成果,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美丽的铁路线路图将再添一笔,为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国的铁路网完善仍需很长的路要走,面对复杂的地理地势,面对不一样的困难,相信铁路建设者们必将攻坚克难,为铁路交通网勾勒出更美的图画,也相信雄忻铁路建成之日,为沿线各地区带来更多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