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2022-10-05 23: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8月17日,滕代远纪念馆及故居被授予“铁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后,集团管内各单位纷纷组织职工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滕代远是中国工农红军的早期创始人,是新中国人民铁路事业的奠基人。他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铁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9月27日广州铁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红色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载体。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舞我们进一步爱岗敬业,去圆满完成各项运输任务。铁路企业各单位组织党员认真观看一幅幅动人心弦的图片、感受一篇篇红色文献资料、感怀一件件记忆犹新的革命文物,传承着红色精神。通过学习,把红色精神、红色传统融入到每一个职工的思想当中,让红色基因在铁路企业内部薪火相传。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于战胜困难、不畏艰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凝聚党员队伍,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到的红色知识,作为工作中的“精神营养”,落到实到工作中去,切实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每一位旅客的平安旅行。

        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我们要通过红色教育,让我们进一步保持一心为民的火热情怀,让党员干部在体验中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热情,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思想认识,坚定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在新时代的铁路发展历程中,我们要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端正人生态度,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就是要我了解到当年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通过他们的光荣事迹,感受到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理解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今的岁月静好,懂得感恩、懂得知足、懂得如今的日子来之不易,以强烈的使命和担当精神,不断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