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保护神”,让铁路出行更安全

2022-10-05 23: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安全通行列车近2万趟,行车高峰时段平均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白天客货列车运行繁忙,“精调师”们的工作只能在深夜进行,这样的维修作业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人民铁道)

众所周知,高铁开行的时间一般是白天到晚上十二点以前,普速列车的开行时间一般是全天。高速铁路天窗(施工和维修)原则上不应少于240分钟。普速铁路施工天窗:技改工程、线桥大中修及大型养路机械作业、接触网大修及改造时,不应少于180分钟。所以那些铁路维修人员只能利用深夜进行工作,天窗期”是指列车运行图中不铺画列车运行线或调整、抽减列车运行,为施工和维修作业预留的时间,按用途分为施工天窗和维修天窗。通俗来讲,施工作业的“天窗期”,是没有任何列车运行的。

国庆假期节日当中的‘天窗’修很不容易。每天线路上运行的列车多,设备损耗大,而检修作业时间较短。像现在,要在规定时间里保质保量检修完7组提速道岔,压力挺大的。但维护铁路安全畅通是我们信号工的职责,责无旁贷。

今年国庆假期,他们将在岗位上坚守,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也正是他们无数个深夜的精细养护,换来了中老铁路的安全畅通和,旅客列车的平稳舒适。(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