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施工不打烊,铁路人用汗水诠释劳动美

2022-10-05 23: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国庆假期期间,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者们坚守一线,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在中铁建工集团江阴站项目部,6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结构和风管、水管、桥架等管线以及风机、水泵、空调机组等设备的安装施工。(中新网10月2日电)

南沿江铁路正线全长278.53千米,共设8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一条连接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10月的江苏仍酷暑难耐,气温持续“高烧”不退,在现场施工的人员,早已汗流浃背。然为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施工人员忘却酷暑,在举国欢庆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建设者仍坚守岗位,他们根据特殊的施工环境,科学安排作业计划,引进新材料,采用新型模块化风管,昼夜施工,争分夺秒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只为能够早日实现路网的通车,方便民众的出行,助力国家经济的发展。国庆施工“不打烊”,铁路人用汗水诠释了劳动之美。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铁路人用喜人的收获为祖国的73岁的生日献上别样的贺礼。奏响这首劳动之歌,在这普天同庆之际,人们正在与家人团聚,人民正在享受这节日带来的惬意。而,无数铁路人却始终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细心的服务,让您的旅途更舒心,他们用强有力的防疫,让您的旅途更安心,他们用笑容,用服务,用汗水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劳动之歌,呵护您至旅途的终点—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