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建新型现代物流体系,彰显“路网”硬实力

2022-10-05 23: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9月22日10时许,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响起,满载着30个铁路棚车的86678次“环湾中科号”货运列车,从湛江市东海岛缓缓启程,一路向汕头驶去,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绿色物流大通道全面打通。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建设设施,铁路货运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发挥运能运力优势彰显出铁路“路网”的硬实力。长期以来,铁路货物运输具有节能环保、路网畅通等优势,在其他运输方式基本陷入停滞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主动对接社会运输需要,做到随到随运、应运尽运。

铁路部门结合国家战略方针,抓住国家全面发展现代化物流建设的良好契机,积极探索铁路货运发展思路,加强铁路物流运输体系建设,提高铁路货运效率。顺应改革要求,逐步推动铁路物流转型升级,构建新型现代物流体系,树立“人悦其行、物优其流”新标杆。 沿着这样一条正向轨迹望去,是经济发展的一幅幅“大写意”。随着铁路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时刻践行着安全、高效、畅通、优质的服务理念,铁路部门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和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