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达万高铁,双城经济圈动力桥梁

2022-10-05 23: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9月30日,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站,途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郑渝高铁万州北站,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9月30日中国铁路公众号)

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地区形成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是党和国家赋予建设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有利于建立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成达万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建成后达州和万州这两座川东北与渝东北的重要城市群将被紧密地联系起来,形成四川东出北上、连接长三角和京津冀的高铁“大动脉”。成达万高铁对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技术和资本等要素的集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为内陆地区开放的最前沿,加快与沿海地区的协作互动、吸收沿海产业转移和自身工业升级,继续激发扩大内需潜力和加快成渝地区参与国际合作节奏,形成实力和特色双凸显的双城经济圈,带动内陆和沿江城市协调对外开放,优化国家开放格局,创造推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驱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