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坚守一线,护航国庆黄金周

2022-09-30 22: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已于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1天。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即将迎来金秋10月国庆小长假,伴随着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旅客列车、开行旅游专列等一系列措施层层推进面对黄金周激增的客流,运力和服务跟上了,旅客才能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已经全面启动运输实施方案,并且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竭尽全力为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便利,尽显服务工作的周到与细致。

广州铁路集团精准配置运力资源,12306网站技术人员坚守岗位,为制订列车开行方案提供数据支持;运输、客运、调度等部门人员坚守岗位,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科学预判,安排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及时增开热门方向和重点旅游城市间旅客列车,广州车站共加开临客28趟,其中广州东站22趟,广州站6趟。真正做到“列车向着市场开。

做好假日期间运力保障,广州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能力。集中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加大中短途运力资源调配力度,提高动车组和机车车辆上线率,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改造设备设施,优化运行线路,助力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和乡村旅游发展。

运力增加的同时,服务持续优化。在进站口、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党团员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做好引导咨询、乘降组织和重点旅客服务;在购票窗口,保留人工通道、现金购票,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提供便利;在列车上,强化餐饮供水、卫生保洁等基础服务;在出站口,做好市政交通、旅游景点接驳……国庆假期,铁路人坚守岗位,为旅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铁路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旅客出行首眩

国庆,以国之名庆祝,每个人都应胸怀“国之大者”,铁路人在坚守中传递力量,以实际行动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