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具一格的特色品牌——“中吉乌铁路”

2022-09-30 22: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中新社重庆9月25日电 (张旭)记者25日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发运的一趟“中吉乌阿快线”(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国际联运测试班列,已于近日抵达阿富汗,标志着一条联通东亚、中亚的物流新通道被打通。(中国新闻网)

位于中亚地区的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均为内陆国家,且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双重内陆国家,即本国是内陆国而其周围所有邻国也是内陆国。受地理区位的限制,导致吉乌两国的运输成本、贸易成本高企,制约了经济发展。

中吉乌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中国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关系,特别是铁路的运输成本要比公路运输、航空运输低,且运量大,这意味着中国与中亚国家之间的进出口商品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商品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此通道的成功测试是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诠释,不仅能给双流本地和周边区域相关外贸企业带来商机,为本地生产制造企业与中亚地区之间形成稳定的国际供应链保障通道。同时,也将推动成都空铁国际联运港与中欧、中亚地区联运通道的优化升级,拓展境外网点布局,进一步完善空铁国际联运港国际贸易通道建设体系,形成别具一格特色品牌优势。(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