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让流动的中国活力四射

2022-09-30 22: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8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其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9月28日新华网)

暑运的余温刚刚散去,又迎来了快节奏的国庆黄金周,再次把铁路旅客运输推向了高峰。面对这次“超长”假期,虽然客流的增加会给铁路带来增运增收,但随之而来的运力紧张以及如何在大客流情况下不降低服务水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一系列问题,又考验着铁路系统的战斗力。一直在假日运输中占据着绝对位置的铁路部门,提前谋划准备,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增开列车,为旅客送上“出行大餐”。我们可以看到,每当假期来临,铁路部门都会及早动手,优化调整列车运输能力,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以及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的办法成倍增加运能,缓解客流增加的压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不仅能“走得了”,而且还“走得好”,以往旅客在面临假期时的满面愁容彻底烟消云散。同时也为自身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赞扬,在运输系统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担当铺就了旅客出行路。

科学防疫,为出行加上“安全屏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等措施是最基本的保障,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等。然而因为疫情的不可控因素,铁路部门也特别推出了针对疫情地区的免费退改签服务,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加强对候车厅、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的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对进站闸机、安检设备等旅客接触较多的重点部位增加消毒频次,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动起来、忙起来、火起来!铁路人秉承初心与使命,多措并举护航广大旅客国庆平安出行。而透过铁路这一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疫后加速前行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经济坚定向前的步伐,更看到了中国活力四射的未来!(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