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长高铁,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出行指数

2022-09-30 22: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9月6日6时55分,G6518次列车从长沙站驶出开往益阳南站,标志着建设3年多的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以下简称益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益阳市从此加入高铁城市朋友圈,湖南市州高铁版图拼齐最后一片,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通高铁。(9月6日华声在线)

道路通,百业兴。一条运输线的开通,不仅完善了交通结构,更能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益长高铁的开通,打破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道路梗阻,能更好地串通沿线城市,让农产品搭乘奔驰的列车跑得更远。被大家期盼已久的益长高铁,不仅完善了铁路线路,更是给旅客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真正实现吃得好、走得好、玩得好,让铁路出行有更多的欢声笑语,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益长高铁提升速度,助力广大旅客“走得好”。铁路事业的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益长高铁实现了长沙站到益阳南站从70分钟到31分钟的变化,这样的“加速度”,不仅是铁路科技赋能带来的改变,更在于低至34元的票价,让旅客更好地感受到铁路事业发展释放的红利,让越来越多的旅客“走得好”,也为促进沿途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据了解,9月6日,经过3年多的建设,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顺利通车,标志着益阳市从此加入高铁城市朋友圈,湖南市州高铁版图拼齐最后一片,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通高铁。一条铁路新线的开通,对于沿线的人民出行无疑是极便利的。对于部分人民来讲,更是实现了“高铁开到家门口”的梦想。

众所周知,未来的便捷交通也将成为各地城市发展和休闲城市旅游业的重要基础,更多的游客将欣赏美丽的风景,间接地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对于一年四季都可以乘坐乘坐高铁游玩的地点,方便了很多不能自驾游的游客。高铁站的打造则是也属于当地城市很重要的资源,会串联多个区域发展,成为当地城市不可少的交通组成部分,为推动城市经济做出重要贡献。

沿着益长高铁一路将会产生新的经济带、旅游带,将会有更多当地特产、旅游景点在车来车往中被人熟知,让地方经济的发展速度更快。当然很多网友从乡村振兴的角度来充分认识益长高铁的建设,认为乡村振兴应该是高铁的重要作用。对于乘坐体验,网友表示益长高铁的两个高铁站,均按照一站一景的要求精心设计,进站大厅的空间编织结构支撑和内部吊顶的造型设计非常独特,这是益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文化”的体现,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益阳文化。在乘坐的过程中,乘客们可以感受到高铁事业的发展,区域经济的发展,从而增强对地域文化的认同,对国家发展的认同。

渝厦高铁益长段的开通运营,填补了益阳市的高铁空白,益阳人民盼望多年的高铁梦终于实现。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银城”益阳即将乘着高铁翻开全新的发展篇章。(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