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即将开通

2022-09-29 22: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9月28日上午新建河池站站房顺利封顶,成为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全线最先封顶的车站。贵南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预计在2023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到贵阳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站房工程整体进度已接近设计总量的40%,新建隧道已全部贯通,铺轨和“四电”工程正有序推进。《中国铁路》

2016年12月29日,贵南高速铁路先导段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3日,全线土建正式开工。2022年7月13日,贵南高铁贵州段所有隧道全部开通。

贵阳至南宁高铁建成后两地交通距离缩短。贵阳至南宁实现高铁直接联通,与现在贵阳—桂林—柳州—南宁高铁通路的805公里相比,缩短至约533公里。

贵南高铁使两地之间交通时间缩短。贵南高铁建成后,两地交通时间从现在的5个余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将大大提升整个南向通道的客货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

贵南高铁对西南地区的联通及经济意义。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便捷主通道。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北起贵阳北站,经贵州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南宁北等站,终至南宁东站,全长481公里,是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南宁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