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阳加入湖南高铁朋友圈

2022-09-29 22: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耀之

      9月6日6时55分,G651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长沙站城际场驶出,穿过2市6县区,36分钟后准时抵达益阳南站。这是发出的首趟列车。至此,湖南省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300公里。(人民铁道网)

      益阳市交通局副局长肖雄说,这条高铁线路开通将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装上“加速器”,也将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与湘西北产业带融合发展。

     益阳,是湖南最后一个开通高铁的地级市。在高铁开通前,一直都只有普铁运行。过境多年的石长铁路是普速铁路,运输潜力实在不足。这导致的后果便是,益阳地区铁路客货运量占全市总份额偏少。而益长高速公路每到节假日都拥堵不堪,很多网友戏称它为“湖南最堵高速公路”。

     益阳到长沙的高铁开通,益阳交通条件将得到大大改善,群众的出行将变得便利和惬意。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装上“加速器”,也将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与湘西北产业带融合发展。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厦高铁西起重庆,经黔江、常德、益阳、长沙、赣州,东到厦门,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一“横”,其东接海西经济区,西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通粤港澳大湾区,对增强东中西部地区合作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貝有重要意义。

    湖南是鱼米之乡,美食自然也少不了。随着渝厦高铁益长段的开通,沿线的擂茶、兰溪牛杂等地方特色美食,以及安化黑茶、沩山毛尖等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路通了,货物流通变得更加顺畅,也让更多的传统文化被众人所知。

高铁的开通,让“乡味”插上了翅膀,更多的农副产品搭上了高铁的“快车”走出小镇,助力当地人民增收致富,为城镇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赋予发展新动力。(万耀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