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基础建设,促地区发展

2022-09-29 22: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致坤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内蒙古各族人民,高度重视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国铁企业牢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勇当开路先锋——重载铁路助力蒙煤出区达海,……乘着铁路蓬勃发展的浩荡东风,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更加亮丽。(人民铁道9.27)

       据了解2012年至今内蒙古自治区年铁路累计建成铁路建设项目44个,开通新线已有3877.5公里,地区建设投资共计1402.6亿元。不知不觉中内蒙古自治区铁路营业里程已有1.48万公里,稳居全国第一。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在有了如此坚实的基础设施的铺垫,内蒙古铁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升电煤运输的优先级,抢抓煤炭产能释放的有利契机,用好煤运专用通道,使得内蒙古自治区这个能源大区的优质煤炭资源通过铁路这条钢铁的大动脉源源不断注入到全国各地。这既保障了国家的能源安全,又带动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正所谓 “要想富,先修路。”这有效的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这一先进理念,这是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科学路径和持久动力,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不凡篇章。(王致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