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为西部腾飞注入强劲动力

2022-09-29 22: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兰渝铁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南北纵向铁路大动脉。通过这条铁路,向北出新疆可直达中亚、欧洲,向南直接通到广西出海口,与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起贸易往来的出海大通道,在我国西北和西南之间画出最短连线。兰渝铁路,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通道”。

2022年9月29日,兰渝铁路迎来开通运营5周年,5年来,兰渝铁路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8月31日,兰渝铁路(兰州铁路局管内)累计发送旅客2985.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113.42万吨。

兰渝铁路,沿线涉及甘、陕、川、渝近20万平方公里3600万人口,途径17个贫困县,便利的交通助推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兰渝沿线遍布红色教育基地,比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许多团体和个人到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极大促进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5年来,兰渝铁路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突出贡献。见证了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有效促进了甘陕川渝经济文化交流,助推了“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越来越壮美。(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