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之安全文化

2022-09-29 22: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 张文

近年来,在石家庄车辆段,处处都是彰显安全文化的印记。全段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践行“质量至上、安全永恒”的安全文化理念,合力唱响安全生产的主旋律。他们上下联动,为安全文化注入“强基”内涵;卡控风险,为安全文化注入“管控”内涵;提质增效,为安全文化注入“科技”内涵。(人民铁道 9月28日)

      安全文化其实和其他文化一样,都是人类文明的产物,安全文化是为在生产、生活、生存活动提供安全生产的保证。所以铁路事业一直都离不开安全文化,并且为了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还需更加落实安全文化。最好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只有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术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这也体现了铁道集团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珍惜人生,尊重人权,保护人民的思想。

      而我作为铁路职工的一员,更应将安全文化落实在我的每一项工作中,并要一直确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实现每位顾客生存权、生命权的维护和保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面对各级安全单位的的各项检查规定,做到时时自查、整改,时时学习,刻刻注意。(长沙南 张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