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经济发展,以创新响应时代

2022-09-29 20: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据报道,2022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加大建设项目复工达产力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3亿元,完成全年进度计划较去年多2.1个百分点,投产新线2043.5公里,其中高铁995.9公里。近年来,中国交通向西部挺进、多线齐开,不断创造奇迹,填补西部地区的“留白”,为经济增长增添宽度,实现了“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的庄严承诺。(腾讯网)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为乡村建设、对外运输、兵地发展带来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一条条不断建成的新线,一个个不断建成的新站,使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我们以郑渝高铁为例,在新线开通这100多天来,重庆中心城区(重庆北、重庆西)两个车站发送经郑渝高铁旅客近274.7万人次,到达近276.8万人次。云阳、奉节、巫山三地客流增长明显,三站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余人次,为大家开通了便捷之路,现在重庆到郑州的通行时间只需4个多小时,从此“早上重庆小面,中午胡辣汤”不再是梦。100天内累计直通旅客62.8万人,到达65.6万人,重庆出发、到达客流出现“双向持续高峰”特点,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有力促进和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从天堑到通途,以飞桥贯东西,用隧道通南北。铁路高速发展正是民之所盼,所愿,所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完善,仍尚需长时间的规划和建设,城市化之路还任重道远,愿山河无恙,祖国强大,民生福祉日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