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疫情防控不能松

2022-09-29 20: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中国铁路)

据了解,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旅客客运量或将成为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仅为2019年铁路国庆黄金周客运量(1.38亿人次)的一半。自疫情以来,导致全球经济持续下降。人们的衣食住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论到哪里都要带着口罩。

为了减少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在秉承着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开行的列车只要涉疫也是果断停开、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暂停疫情严重地区部分始发列车,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控制载客量,对于突发疫情也会实行免费退票等措施,以上都是铁路部门收入持续下降的原因。

不过对于疫情的防控,铁路一直也在与时俱进,例如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

此次国庆黄金周,对于铁路又是新一轮的考验,也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乘车的我们也要注意加强自身的防护,虽然有了安全的环境,但也需要大家的共同配合。笔者愿疫情散去,岁月风平,一切恢复如初。

(顾瑞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