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点推进,全力建设高铁行线

2022-09-28 21: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9月24日上午,雄商高铁山东段、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等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在滨州分会场出席会议。会上,雄安高铁公司、山东铁投集团、国铁济南局集团等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雄商、津潍、黄东联络线等项目情况。(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26)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高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支撑,是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迫切需要。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必须勇挑大梁,以更高站位认识和推动高铁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网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铁、城际铁路让多地民众能够近距离、短时间到达目的地,交通网络更加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会愈加便利,出行机会增多,生活质量随之变好。这次项目会议确认重点高铁项目,并以此确立新的建设方向、推进建设进程。雄商高铁山东段、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两大项目将会让整个高铁网更为全面且便捷。通过会议认定和多方准备,铺设高铁为民谋大利,为路做备案,提前做好建设途中所遇难题的准备,为高铁未来供动力。

高铁建设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全省高铁路网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支撑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这也是实现“轨道上的山东”关键一步。俗话说:“高铁一响,黄金万两。”在实现资源要素快速流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期待下,省会城市高铁建设正不断加速。高铁将成为国家的经济大动脉,甚至是经济命脉。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高铁网络,也将享受到更多高铁发展的成果,让我们的交通出行成本更低廉,效率更高,也更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