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之力,担青春之责

2022-09-28 21: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秦岭

(杨秦岭)时光如同火车哐当哐当的鸣笛声一样悄然流逝,匆匆作别了青葱的大学生活,我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褪去了学生时代的青涩与稚嫩,打磨了莽撞,迎来了成熟稳重。

一年前,我来到了成都机务段报道,这个可能是我为之奋斗一生的地方。在过去的的二十多年,我坐过无数次火车,看到过无数的列车员日日夜夜工作在一线岗位上,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把无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植根心中,把对亲人的一腔思念埋在心中。看到过无数夜半时分还在岗位上的车站值班员,他们尽职尽责,精神抖擞,还有很多坚守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的铁路员工。他们为了人们的出行便利,旅程的安全,挥洒着自己五彩斑斓的青春。面对他们,坐在火车上的我对他们肃然起敬,立志以后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伟人。

初来成都机务段,我深刻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我有幸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要凭借自己的所学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在这一年工作中,有开心有委屈,有艰辛的付出,有收获的喜悦。在春运期间参加了支援春运活动,为确保疫情期间春运工作的稳定运行,充当临时乘务员。为了丰富自己人生阅历,加强同事间的亲近感,在工作业余之时,我自愿到车队帮助支部书记完成党务工作,和同事们一起清除乘务员出、退勤道路杂草等。在第一次上线工作中,我才了解到火车司机这个特殊工作,生活作息不规律,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甚至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上一顿饭都成了奢望。我充满着恐惧,一段时间都保持着消极的心态。最后在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也明白了这些都是道路上的必修课,作为一名乘务员必须经历的,谢谢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自身岗位中我知道自己在技术学习和提升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我并不畏惧,我将谨记师傅们的谆谆教诲,作为时代的新青年,要认真学习英雄杨勇先进事迹,用生命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始终怀揣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将人民利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成铁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