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蛛网编织的“中国画卷”

2022-09-28 21: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诗雄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26日)发布,十年来,我国基础设施网络化水平不断提高,创新驱动能力显著增强,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加速融合,服务质量能力持续提升。其中:高速铁路对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超过95%。(新闻联播)

中国高速铁路网分骨干网、重要的区域网、大城市之间的城际高铁等三种类型,骨干网就是指规划的四纵四横干线网,即武广高铁、京沪客运专线、京港台高铁、京港客运专线、京哈客运专线、徐兰客运专线等。重要的高速铁路支线有贵广客运专线、西成客运专线等,城际高铁有京津城际铁路、沪宁城际等。

中国高铁的特点不仅是无砟轨道技术,而且逐步形成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华标体系。中国人口多,密度大,国土广大等特点都非常适合发展高速铁路。中国高速铁路网营业里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

  铁路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推动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中国高铁一路走来也从未停下脚步,从2008年我国自主设计的京津城际铁路,到2017年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再到2019年带自动驾驶功能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成功上线运用。中国高铁飞速发展,驰骋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为地区发展带来新机遇。(朱诗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