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老物件展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辉煌成就

2022-09-28 21: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9月22日,“穿越百年 砥砺初心”2022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东北铁路在哈尔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6组15件铁路文物实物通过故事讲述的形式走进观众视野,串起了东北铁路激情燃烧的红色历史,阐释中国铁路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辉煌成就。(央广网 9月23日)

“穿越百年 砥砺初心”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东北铁路,追寻中国铁路红色足迹,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多铁路老物件已退出历史舞台,也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们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史,传递着铁路百年奋进历程。

“穿越百年 砥砺初心”2022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东北铁路在哈尔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6组15件铁路文物实物通过故事讲述的形式走进观众视野,串起了东北铁路激情燃烧的红色历史,阐释中国铁路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辉煌成就。展演借助现代媒体技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走进历史深处,共同追寻各个年代中国铁路的红色印记,感悟铁路人拼搏奉献的家国情怀。而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的不断发展,促进中国快接触 的生活方式,满足了人民对“速度”的需求,有效缓解普通线路运输的压力。这每一条铁路,不仅仅是交通网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环节,只有通路,才能带来更多的机会、机遇,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大的“交通力量”。

一件件铁路老物件,是一幅又一幅铁路人保护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不懈追求的美好画面。正是一代代铁路人本着不忘初心坚守职责和不断追梦,才有现在铁路的巨变,铁路工作人员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个个历史故事呈现出来的伟大铁路精神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