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引领中国速度

2022-09-27 19: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璇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技创新的强力驱动下,中国高铁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中国铁路建设飞速发展,发生了惊天巨变,从奋力追赶发达国家,到领跑世界,屹立在世界顶尖队列中。

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被世人看好的奇迹铁路工程。穿越死亡沙漠,跨越万里长江,攀爬青藏高原,将铁路通向了全国各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科技可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让铁路建设成就变得更显著,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中国铁路路网布局不断完善。让铁路疫情防控变得更高效便捷,将疫情风险有效地控制在第一道进站防线。让铁路运输安全变得更有保障,有效降低铁路局安全生产风险。中国铁路路网布局不断完善,让铁路建设技术变得更先进。

这些年来,一项项科技创新成就,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让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画卷熠熠生辉。截至2022年,中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可绕地球赤道一圈,稳居世界第一。

而今中国智能铁路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作为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保驾护,中国铁路让“最聪明”的高铁闪烁出最耀眼的时代光芒,为世界高铁树立新标杆。

在高新科技的鼎力支持和铁路工人坚韧不拔的身躯支撑下,中国稳步迈进交通强国的行列,把连绵不绝的铁路通向全世界,在帮助其他国家铁路运输建设过程展现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王艺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