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2022-09-27 19: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连日来安徽持续高温。9月中旬上午8时许,上海铁路局蚌埠站管辖的滁州北站调车场内骄阳似火,酷热难耐,线路上的道砟、钢轨、车辆在烈日的炙烤下温度已达50多度。调车四班连结员薛俊重复着领车、扳道、摘结车辆软管等动作,在高温下持续工作,保障列车顺利开行。(摘自:央广网)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是铁路的“饭碗工程”。铁路部门全面推行的铁路安全风险管理,强化安全基储加强过程控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初步建立职责明确、程序清晰、实用有效的安全风险管理运行机制。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动员和组织全路职工,全力抓好当前安全工作,充分表明铁路“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首位”的决心没有变。

安全就是一切。大家都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追根结底,安全就是我们工务段的命根子,就是我们的每个人的命根子。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趟车的安全入手,从每个安全月入手,最终实现一个个安全百天、安全千天,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另外,安全的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这样会有很多困难,这就靠我们长期的、大家齐心协力的才能把握住安全。我们谁也不敢说会一辈子不出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有把握:低级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们要善于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边,尽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长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绩。

在一线铁路人坚决落实铁路行车安全,为旅客出行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堤坝”,坚决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这正是因为铁路人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所展现出来的高度自觉,为喜迎20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身力量。(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