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助力城市经济向前发展

2022-09-28 21: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瑞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金秋时节,齐鲁大地货运班列往来穿梭,铁路运输一片繁忙。9月22日,一列满载铁矿石的货物列车从青岛车务段董家口南站驶出,开往日照铁牛庙站。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开发的“公转铁”运输项目,预计全年可增加运量80多万吨。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特别是货运组织管理,始终围绕着市场需求向前推进,为城市的规划和社会经济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地运输动力,在推动省市合作方面的多项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

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进“公转铁”运输任务,不但为铁路货运组织走向市场提供了平台,而且为城市和企业的统筹发展创造了机遇,很大程度上为商品的流通解决了难题,为企业的合作畅通了渠道,在经济建设的大道上发挥着运输的动能优势。

不仅如此,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设施,发挥“疆煤外运”引擎作用,建立煤炭运输保供专班、优化运力调度、充分挖掘释放运力潜力,特别是在乌将线实施扩能改造后,新疆铁路运输能力也得到有效释放,为疆内煤炭保供、北煤南运提供了有力支撑。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相信随着改革发展的全速前进,铁路货运的组织管理将会同更多的单位、部门和个人进行沟通合作,铁路货运也将为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更大的运输力量。(黄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