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浙东快速发展的“火车头”

2022-09-27 11:2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坐着火车摘杨梅,拎着杨梅坐动车已成为金台铁路沿线居民的生活日常之一。得益于一年之前金台铁路的通车运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这个以杨梅著称的小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不断进入更广阔的公众视野。(人民资讯网2022.09.23)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被列入浙江省铁路建设“八八计划”;同时金台铁路,还是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将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

中国铁路,以温情融入人们的生活,将城市中心与偏远山村连成一片,保障了沿线居民最基本的出行需求,也带去了看得见的商机,浓缩着炙热的民生情怀。金台铁路横穿浙东南大盘山山脉和括苍山山脉,以超过70%的桥隧比使得金华、台州两地往来车程缩短1个多小时。金台铁路,极大程度缩短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同时,金台铁路还为浙江扩大内需、促进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运输支撑,更好地满足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可谓是满足出行需求和发展沿线经济两不误。

想致富,先修路。金台铁路开通运行至今,破解这一困局,可大幅提升旅游资源的通达性与整体竞争力,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金台铁路还将强力带动沿线周边区域产业融合升级,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成为一条至关重要的发展“黄金线”。

金台铁路还是客货兼顾,有望成为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新发展格局构建的“火车头”,让台州老百姓乘坐火车追逐“诗和远方”更加便捷舒适。(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