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师走进直播间 带货带出新路子

2022-09-27 11: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玥

(蒋玥)近段时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支教老师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当地农产品代言,让农产品销售找到了新出路,引发广泛关注。支教老师参与直播带货,是运用信息化手段,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工作的体现,有利于克服疫情影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摆好镜头、打上灯光,支教老师马上“入戏”,找到了直播的感觉:“我手里拿的这块腊肉就是勉县漆树坝镇的特产,色泽鲜艳,吃起来味道醇香,肥而不腻……”直播间内,支教老师化身“美食专家”,自然娴熟地与网友互动。

表面上的娴熟,源于背后的努力。为做好直播带货工作,支教老师们集中力量实地拍摄农产品种植、收割、制作、加工等流程,还和村民一同前往田间地头“取经”,并自学剪辑、包装、播音等技能,努力将农产品全方位地展现给广大网友。

支教老师直播带货,“播”的是群众期待,“带”的是地方经济,要牢记直播带货的初衷。有专家分析,第一拨支教老师参与直播时,不少网民出于好奇一拥而上,加上平台流量支持,短期效果明显。但如果缺乏新意,热度必然下降,后续参与直播的支教老师面对的局面可能会越来越难。对此,要树立正确观念,清醒地认识直播带货的目的和意义,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弄虚作假,浮夸作秀。

电商业发展多年,商业模式多次迭代升级,直播带货是最新潮的电商模式。随着“短视频+助农+电商”模式的兴起,直播变成了“新农活”,数据变成了“新农资”,这也为我们提供了让传统农业借势升级的发展思路。支教老师应发挥自身优势,奋力成为乡村振兴的“领跑者”,乘直播卖农货的“东风”,为当地群众和消费者带来更多增益,形成正反馈效应,方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