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桥梁助力区域经济驶入 “快车道”

2022-09-27 11: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9月13日2时38分,随着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津兴铁路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附属桥面系施工及上砟铺轨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全线贯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铁道网)

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霸客专;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津兴铁路全线特殊孔跨较多,需要应用的工艺技术也相对复杂,再加上后期长达12公里的运梁距离,这无疑给架梁施工带来严峻挑战。”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说。为此,项管部多次组织施工单位深入研讨运架梁方案,全力克服架设运距远、架梁通道复杂等施工技术难题。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津兴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高铁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它以密集的路网优势,打通产业城市的发展“阻碍”,为沿线城市带来发展机遇。津兴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推动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加速沿线地区人才、技术、商贸等快速流动,促进城市旅游业、商业等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