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凸显“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卓识

2022-09-27 11: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玲

1到8月铁路部门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0622列、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良好运输形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理念的流行,往往代表着这个时代的人心所向。从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为共建“一带一路”全球贸易描述了清晰发展蓝图、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

开放合作,相互交流共赢。中欧班列开行超万列、开发多条新径路、提升运输数字化水平、加强与各外贸企业合作.....在运输总量指标不断扩大的同时,发展结构也在进一步深化升级,展现出中欧班列静水深流的长期潜力。

中欧班列的对“一带一路”建设起着促进作用。从最开始的工程机械,到服装、快消品、电子设备、粮食、汽车等全品类,人民的选择越来越多。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展现出安全高效的强大优势,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对内而言,我国消费需求旺盛、具备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亟需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坚实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国内大循环为中国经济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对外而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形成14亿人口庞大市场,在自身经济发展壮大同时,更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高质量的开行中欧班列、加强国际贸易合作,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联通。

古有丝绸之路,连贯东西,互通到今,;今有“钢铁驼队”,横贯亚欧,休戚与共。当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稳定开行,凸显“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卓识。未来,中国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深耕“一带一路”,与沿线各国共推动互联互通的全球化进程。(余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