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老挝从“陆锁国”变“枢纽国”

2022-09-26 20: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州机辆公司 徐强强

众所周知,过去的老挝交通极为不便,既没有出海口也没有铁路,与各国之间贸易往来和出行都受到交通不便的严重制约,对于各种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十分不便。中老铁路的发展改变了老挝落后陆运交通运输模式,同时中老铁路成为了老挝连接各个国家的枢纽,为老挝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自开通运营以来,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

中老铁路象征着中老合作进入快车道。截至9月1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货物717万吨,累计发送旅客587万人次。2022年8月23日,老挝总理潘坎表示中老铁路已经将老挝落后的经济陆运交通运输转变成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中老铁路成为了老挝连接各个国家的枢纽。

中老铁路将中国老挝人民的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老挝山水相连,友谊长存,但是由于地理环境限制,贸易往来受到限制。中老铁路开通打破了局面,为两国人民之间交往开辟途径,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之路。

中老铁路是一条合作之路,也是一条希望之路。中老铁路带着人民热切的期望,穿过崇山峻岭帮助落后地区实现经济发展,惠及更多的地区和人民,带动东南亚地区新的发展。我们相信中老铁路必将源远流长,一定会描绘出合作共赢的宏伟蓝图!(柳州机辆公司 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