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国际班列,满载希望行稳致远

2022-09-26 20: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陆海新通道,运营湖南公司联合中国外运通过东盟货运集结中心发运中越铁路怀化河内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仪式,在铁路怀化西货场顺利举行。在怀化海关的监管指导下,得到了广铁集团、中铁多联倾力支持,满载柴油机、环保钙锌、稳定剂等货品共70标箱的专列,鸣笛驶向越南河内。

中越国际货运班列,构建全新贸易新通道。“怀化—河内”中越国际班列,是由广铁集团一项实现跨区域双向贯通的“铁路快通”运输方式,也是为满足国际物流搭建的新平台。班列自开通以来,已助力企业提升进出口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完成跨境运输贸易经营创收。如今,中越国际班列早实现“定制化”“一站式”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的硬件基础!中越国际班列,一头连接东盟市场,一头连接我国内地的消费市场,通过跨境集装箱联运班列,搭建起一条串联湖南怀化“湖南制造”优质产品和东盟热带水果、海鲜、农副产品的快捷销售网络,不仅推进湖南贸易转型发展,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和消费提质升级,也为沿边人民的脱贫致富带来机遇。怀化开行中越国际班列,更是路地双方强强联手、助力怀化加速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又一生动实践,标志着湖南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又增加一条新的快捷通道。

中越国际货运班列,共建东盟命运共同体。开行中越国际班列,越南的铁路可通过“借道”中国与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保持密切经济往来,可让内陆省份湖南与越南商贸互通有无,以实际的行动担当起“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外交使者”。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东盟十国又是人口众多、富含无限经济活力的巨大新兴市场;近些年,中国与东盟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对中国发展具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将为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全新机遇与新兴市常同时,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议,与东盟国家的《东盟互通互联总体规划2025》发展规划高度对接。既有双边国家层面政策互惠互利,又有中越国际班列夯实运输基础,还有巨大新兴市场强化中国与东盟的经济新增长点,中越国际班列,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