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动车组,让科技优化出行、智能运维

2022-09-25 19: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列车,主要型号有CR400AF和CR400BF,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增加了旅客服务、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功能。

列车采用基于5G技术的列车Wi-Fi,随着沿线5G网络信号的覆盖,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语音通话和移动网络服务。列车的空调机组采用变频技术,温度调节更准确,噪音更小,车厢更安静,不仅使旅客的体感更舒适,而且可降低能耗10%。抬头看,车厢顶部设置29寸宽屏电视,可左右分屏同时显示列车运行和娱乐节目信息。此外,列车还增设“静音车厢”设置功能,可根据运营需求灵活设置“静音车厢”。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并增加“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同时对所有座椅基于人体工程学进行了优化,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体验更好。

智能动车意思是动车全部实行智能化,不需要人为去操作,人只是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智能动车是运用智能技术在旅客服务、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进行智能改进的动车组,优化乘客的出行体验和列车的智能运维水平。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体外观分别采用“瑞龙智行”和“龙凤呈祥”方案,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龙凤图腾”以及“舞龙”“飞凤”等意象,寓意科技创新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高铁领先世界造福人类,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