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称赞的便民“慢火车”

2022-09-25 19: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依谨

在云南地区,有4趟公益性“慢火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于大山间的小镇村寨,它们速度很慢,逢站必停、票价低廉,是沿线村民重要的出行交通方式。(中国铁路)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引进到创新,中国的铁路事业正处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阶段,中国高铁正在领跑世界!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中国高铁一次次的惊艳世界。

中国铁路的质量之高,发展速度之快令世界为之赞叹,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复兴号”,让中欧班列成为畅通中欧贸易的“稳定器”和“加速阀”……在多个方面或其的领域中的主要指标位居世界前茅甚至世界领先。

由于中国的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在一些地形多样且尚未开通高铁的沿线小城以及大山深处,便民“慢火车”便利着当地百姓的生活,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提供了属于铁路人的贡献,解决了闭塞的大凉山腹部地区人民出行难的问题。

便民“慢火车“,是铁路人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提交的答卷之一。“新时代”里的慢火车,体现了铁路部门作为一个大型中央企业在新时代下应有的担当,实践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神圣承诺。我们越来越多人,在满足生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可以对未来的生活品质进行更多的期待。(叶依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