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亚运会,坐高铁看祖国大好山河

2022-09-23 21: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如果说牧佳高铁的美,那一定是气势磅礴的美,穿越长白山支脉、经过三江平原、横穿牡丹江、穆棱河……沿途的美景美不胜收,但今天要说的这条高铁线,绝对是温婉细腻,江山如画的代表,它就是合杭高铁湖杭段。

合杭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京沪线”的重要组织部门,其中湖杭段也是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历时33个月,投资72亿,9月22日湖州至杭州段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29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共设置六个停靠站台。优化了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提升枢纽地位与能力的重要基础设施,全线有桥梁50座,总长81.8公里,隧道33座,总长41.4公里,沿线串联南太湖、莫干山、西湖、西溪湿地、富春江等多个浙北经典旅游景点,坐在高铁上,穿梭在山水风景之间,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