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生产大检查 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

2022-09-23 21: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颖

目前,国家铁路局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组第三组到方大特钢检查铁路运输工作。(2022年9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铁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一种有效方式。

开展铁路安全生产大检查,从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铁路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从树立“一点事不能出,出一点事都不行”的安全意识出发,将安全工作抓全、抓细、抓实、抓严。从强化“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的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沉下心来、聚精会神抓安全。从强化“安全须时时放心不下”的认识出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给铁路安全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落实好安全风险研判制度,加强隐患排查、落实现场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从强化“安全须臾不可放松”的认识出发,做到坚持“常”“长”二字,保持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每一项防控措施。从深化“强基达标保安全”的认识出发,始终坚持在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铁路安全水平,持续夯实铁路安全基础!(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