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22-09-23 21: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9月19日,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靖边东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省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民铁道9月22日)

  中国的煤炭运输一直把铁路作为主要的依靠力量,主要是因为铁路在运送长大笨重货物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由于其运量大、速度高、成本低、质量好而且能够提供经常性运输能力的优势,也为其煤炭运输主力军的地位打下基础!只有保证铁路和煤炭企业之间的稳定发展,煤炭企业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而推动中国铁路事业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铁路部门也将围绕我国煤炭基地运输需求,开快建设客运专线等相关线路,释放既有线货运能力的同时,加快煤运通道建设和既有线扩能改造力度,形成运力强大、组织先进、功能完善的煤炭运输系统。在满足运输需要的前提下,加快既有铁路的改造,充分利用既有铁路资源,尽可能降低工程投资,节约土地资源,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