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激动人心的时刻而欢欣鼓舞

2022-09-23 21: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青藏铁路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是我们引以为骄傲的伟大成就。为了克服“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难题,广大铁路建设者不辱使命、顽强拼搏、求是创新,攻下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忍受着“生命禁区”一次次难以忍受的生命透支,以奇迹般的高速度将铁路铺向拉萨。他们科学妥善地处理了重大工程与高原环境保护的关系难题,在冻土工程技术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创造了数十万人次施工人员高原舶零死亡”的纪录,培育了以“挑战极限、勇创一流”为内涵的青藏铁路精神,为青藏两省区乃至整个中国在新世纪实现经济腾飞,为新时期中华民族精神的重塑与弘扬输送了新的动力。

  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贯通,西藏不通铁路的历史从此将画上句号。青藏铁路不仅打破了西藏交通的瓶颈,而且自身也是一条旅游“黄金线路”,同时还促进了西藏旅游设施配套加快建设。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仍要继续践行青藏铁路精神,锻造崇高爱国情怀和自甘奉献的品格,发扬直面艰险、挑战极限的英雄气概,继续艰苦奋斗,以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壮歌。我们要认真学习青藏铁路精神,多思考多总结,灵活运用于日常工作中,让我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汽笛声声入高原。曾经,青海很远。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吟唱着她的美丽,演绎着她的距离;而今,青海很近。一条“天路”跃昆仑,这头儿是世界屋脊,那头儿是沿海内地。当汽笛鸣响在千里牧场,当铁龙呼啸在茫茫雪域,作为中华儿女能不为青藏线——这一我们创造的人间奇迹而倍感自豪?能不为见证青藏线通车——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而欢欣鼓舞!(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