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营收高速增长,见证中非合作共赢

2022-09-23 21: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亚吉铁路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运输服务项目不断丰富,运输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亚吉铁路共发送客运列车449列,货运列车1469列,运输集装箱77357标箱。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亚吉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共线铁路,建成后,吉布提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运输时间将从公路运输的7天降至10个小时。2016年10月5日正式建成通车,这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在非洲修建的又一条跨国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2018年1月1日,亚吉铁路商业运营开通。

亚吉铁路的建成通车是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铁路建成通车,有力促进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在铁路沿线的布局,打造重要的经济带,为埃吉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