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助力莘莘学子向梦想出发

2022-09-23 20: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1300余名学生乘坐C9312次学生专列顺利抵达榆林。这是今年秋季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大中专院校学生返校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

回应民声、积极行动,让学子出行无忧。9月,学生旅客明显增多。为方便广大学生顺利返校,铁路部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各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在走访学校时了解到有大批学生需返校时,迅速对接学校有关部门,了解学生返校时间和需求,组织车辆、机务、调度等部门加开学生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严防疫情、服务到家,让专列安全畅行。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对候车室、卫生间、电梯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手检仪、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杀频次;组建党团员青年服务队,为学生旅客提供专人引导服务,在出站口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旅客扫码测温工作,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确保学生旅客安全健康返校。

关心关爱全程护航,让温馨溢满旅途。铁路部门及时掌握乘车学生情况,开辟绿色通道,设立进站新生专口,划定学生专列候车区;针对实际,在售票窗口及时增加人员,为学生旅客核验信息提供服务保障;采取双检票口、加开人工检票通道等方式,确保检票放行顺畅、学生旅客有序进站乘车,方便学生旅客检票出站;在电梯口、站台等关键场所,安排青年志愿者提供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铁路部门始终秉承发展与服务并重的理念,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