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这两条新高铁正式开工

2022-09-22 23: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今年开工却还没有开工的铁路项目,优先关心是否已启动施工招标,其次关心项目初步设计是否已获批,最后关心项目可研是否已批复。这三个环节的完成情况,几乎决定了铁路开工的可靠度,其中已进入施工招标的铁路开工最可靠,其次是初步设计获批的线路、再其次是可研获批的项目、最后就是可研即将获批的线路。(腾讯新闻9.17)

据了解,两条高铁项目它们分别是漳汕高铁和长赣高铁,前者是福建、广东的跨省线路,后者是江西、湖南两省的跨省铁路项目。漳汕高铁,即漳州至汕头铁路,它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和广东省潮州市、汕头市境内。正线全长约176公里,北接在建福厦高铁漳州站,途经潮州市,终至汕头市汕头站,与在建汕汕铁路相连,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长赣高铁西起湖南省长沙,途经浏阳,和江西省上栗、萍乡,芦溪,莲花、永新、井冈山、遂川,东至赣州市,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全长420公里。漳汕高铁和长赣高铁预计2023年才能正式开工。

我国人口众多,要加快交通基础建设,实现互联互通,方便百姓出行,针对高铁建设的总体方向,及时采取新的项目规划是铁路部门对民众的诚意,也是对于整个高铁的开工铺设的保障。确保批复线路的准备以及已经纳入下一步铺建的铁路同时进行,能够将交通网的建设和发展推向更远的一步。针对广州、福建、湖南等地的线路开展帮助城市间有更深的联系,也为人民出行提供帮助。

现在随着人民对生活质量的提高,铁路也不断被进步,我们出现了高铁,国家对铁路建设的投资也很大,铁路人员也不负众望,设计出更加适合要求人民出行高速铁路,人民有要求,铁路有回应。未来,笔者相信,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进一步深入基层,规划更多方便旅客出行的高铁线路,发展铁路建设技术,完善铁路网,为人们提供最好的出行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