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青藏铁路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2-09-22 23: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书琴

2006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打破了青藏高原不通车的传说。青藏铁路人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人类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攻克“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形成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发扬“青藏铁路精神”,汇聚强大磅礴力量。“青藏铁路精神”是先辈共产党人初心不忘,践行使命的彰显。正是他们心中满怀一腔热血,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敢于挑战极限、攻坚克难,不向风险挑战低头,不向困难艰险让步,顽强奋斗,自强不息,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坚持勇创一流、开拓奋进,以攀登高峰的志向,以追求卓越的恒心,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他们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以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为己任,面对高寒缺氧的严酷环境,与苦相伴,与苦为荣,同舟共济,拼搏奉献,汇聚成可歌可泣的磅礴力量。时代在发展,不畏艰险、挑战极限的精神依然在传承。

发扬“青藏铁路精神”,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在新时代铁路发展任重道远的环境下,发扬“青藏铁路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更是铁路人不懈的追求和矢志奋斗。如今,在青藏铁路精神的强大作用下,青藏铁路已经为青海和西藏两省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给各族群众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是架起了“世界屋脊”通向世界的桥梁,被人们称为一条发展路,团结路、幸福路。在铁路发展变迁的历史里,铁路人作为开路先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起保护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安全畅通的重任,秉持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青藏铁路精神”在铁路人身上历久弥坚,铁路建设者和运营者必将扛起一份责任,怀揣一份真诚,守护好人民出行的每一米幸福路。

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站在新起点上,从“青藏铁路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黎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