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亚运建设 新线开通促发展

2022-09-22 23: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界车务段:杨琪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讯息,9月22日上午9时许,G9528次首发列车缓缓驶出现代、智能、科幻感十足的杭州西站,开往湖州方向。数百名旅客和建设者共同见证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再次扩容。

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全长129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合杭高铁湖杭段线路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同时也承载着优化客运局,提升交通枢纽地位与能力的重要作用。在项目的推进中,新建车站3站,部分车站也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改造。在首日开通共开行旅客列车6对,初期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9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纵深,沿线经济社会也将得到更好的释放与发展。

做实事、见实效,中国铁路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殷殷切切的成为人民获得感的来源,第19届杭州亚运会必将是具有是“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与时代同行,与复兴同行,为体育竞技助力,为杭州发展助力。铁路发展关乎民生,办好亚运会也意义重大,二者相得益彰共同推进交通强国、体育强国。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中国铁路砥砺之路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