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专列护送医护人员驰援毕节

2022-09-22 23: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自8月底贵州毕节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截至9月21日24时,毕节市累计确诊158例,21日当天本土新增26例,本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例,疫情形式相当严峻,区域封控已在全市88个高风险地区展开。

9月21日20时38分、21时05分,由贵阳北开往毕节的C5952次、C5956次复兴号重联高铁动车组载着2000名贵州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毕节,两趟列车历时58分钟后,一站直达毕节站,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紧急对6组库停复兴号动车组按标进行整备作业。贵阳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喷洒作业,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对列车设备设施进行检修整备,逐一排除安全隐患。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动车五队成立了党团员服务队临时班组,迎接引导医护人员乘车,协助他们搬运行李及医疗物资、定位摆放,途中加强对列车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

贵阳北站、毕节站提前做好环境消杀,为医护人员开辟专用通道进、出站,提供热情周到的专人引导等志愿服务。

当晚22时,2000名医疗队员全部安全下车集结,顺利抵达毕节站,随即奔赴各个疫情防控要点。

疫情肆虐近三年来,国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各部门对防控不敢有丝毫懈怠,且早已成常态化在贯彻实施,如今面对毕节疫情的爆发,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早已严阵以待,无惧挑战,在党和政府的果断决策下必将迎来继武汉、深圳、长沙……之后的再一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