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宁西铁路立交桥的华丽转身

2022-09-22 22: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淇方

在9月20日上午8点30分,跨年西铁路立交工程成功进行转体,在经过90分钟的作业后,跨宁西铁路立交桥最重要的部分T构梁顺时针转动67.5度,成功实现了在空中的华丽转身和精准对接任务,安全跨越了宁西铁路和G312国道。这个喜讯的的传开,引起了大家许多的关注。

跨宁西铁路立交桥是河南省西淅高速公路建设的项目,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程指挥部代为建立,全长一共有140米,重达2.1万吨,为了能够在转体的过程中,确保安全质量,顺利完成任务。这座桥梁先在铁路北侧挂篮悬浇,然后由两个500吨的千斤顶拉动牵引,最后实现了误差1毫米的精准对接。如此精确的转体,体现出工程师对任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了中国工程建设的精湛技术。

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减少铁路运营影响。立交桥的成功转体有利于西淅项目的实现,该项目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双线工程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在2019年开工,计划于202年12月开始通车,跨宁西铁路立交桥的顺利转体,降低了施工的安全风险,减少了对目前既有的运营铁路和国道的影响,也为西淅计划的展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助推区域高速骨架路网,促进豫西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跨宁西立交工程的成功建设,对于促进该区域高速骨架路网有着重要的作用,西淅项目起点位于沪陕高速,终点位于淅川县马蹬镇西北,路线全长52.76公里,设置了46座桥梁,由于地形复杂,桥梁设计的重要性显得更加突出,它的实现是对于铁路建设一段新的飞跃。

跨宁西铁路立交工程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推动沿线地区的发展,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带动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对于铁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