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开辟滇中城市经济圈致富路

2022-09-22 23: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日前,首趟动态检测列车从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铁弥勒站鸣笛发车,开往红河站,并在两站间来回运行,标志着弥蒙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弥蒙高铁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泛亚铁路东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弥蒙铁路建成后,将和已经通车运行的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一起成为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成为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与个旧、开远、蒙自、弥勒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运输线。不仅两地旅行时间从原来的公路两小时缩短至铁路半小时左右,还将与中越国际通道等连接,成为西南地区面向东盟大通道的有机组成部分。 弥蒙高铁开通以后,结束了沿线当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依托昆明这个铁路枢纽,对内加速完善“八横八纵”高铁网络建设,促进与国内各个城市的交流往来,更多游客来领略当地独有的魅力。对外通过中越、中老两条国际铁路带动边境贸易发展,加强与南亚、东南亚的联系,当地特色农产品也能走向东南亚海外市常 这些年来,从米轨到准轨、再到高铁,从绿皮车到空调车、再到高铁动车,中国铁路正以势不可挡之势深入祖国腹地,中国的高铁建设不断突破进取,创造了另一项世界奇迹,弥蒙高铁的建设将为沿线地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沿线人民发家致富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